藝術家介紹

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藝術家介紹- SANFTE STRUKTUREN

團隊成員:

MARCEL KALBERER
WOLFGANG ZAUMSEIL
DOROTHEA KALB-BRENEK
ANNA KALBERER
BERNADETTE MERCX
PETRA EVACIC



25 年的創作

Sanfte Strukturen 運用柳樹樹枝做為創作媒材的活建築已有25 年了!基於1984 年我們的創意、願景和想像力激盪經驗,在1985 年種植了第一個建築體。1988 年我們發展出綁束柳樹枝的技術是採自蘇美人在美索不達米亞上以蘆葦為材質的建構工藝技術。從那時開始,我們不斷在社會性的互動和後續種植照料的歷程中,陸續在德國、瑞典,比利時,波蘭,奧地利,瑞士和美國,完成了超過六十座柳樹枝的活建築裝置創作。





奧爾世界宮

奧爾世界宮,於1998 年3 月4 月,由我們團隊和來自世界各地的300 名志工建成。在以社區為主的自然建築過程裡,此”種植”方式表現可調動的潛在能量,Sanfte Strukturen 的建築師與藝術家們協助Marcel Kalberer,在建構過程中,引導眾多志工工作。建築本身是一項社會活動,宮殿本身也很快成為社區辦理慶祝活動的中心。以滿月活動為例,從開始到現在,已吸引了超過80,000 的人次。每一個活動都有自己的特色,有各類文化活動或燈光裝置。在魏瑪和瑙姆堡間的恬靜鄉野間,奧爾世界宮成為非常受歡迎的和必觀賞的旅遊景點之一。今天,作為第一個活柳樹宮殿的奧爾世界宮被稱為:“所有柳樹宮殿的母親”。



活建築

活建築,因它的成長、不斷變化和轉型,使得它常被視為現代教會的建築符號。但建築空間四面開放,更勝於基督教會,具有開放性象徵。建築結構的風格與形式,是歌德教堂的植物形式之遺緒。建築與自然對立的消解,建構與結構的融合,使人著迷,並沉思和讚嘆活建築的美和生命力。

這嶄新的經驗,對建築之自然的敬仰,反映當今這已無神祕感的世界對奇妙美好的需要。隨著與各類團體與志工(兒童,青少年,失業,移民,殘疾者和退休人員)的社會合作建構經驗,這項社會和世代間的互動,使建構的場域轉變成令人嚮往的地方,大家在此可會面和溝通。類似中世紀教堂建築師所建的小教堂,和活建築基本上是一致的,這解釋了為何活建築能如此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